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不管是金融市场还是宏观指标,在进行预测时,往往会出现“测不准”现象,最大的原因,在于人。

所以,一般而言,优秀的分析师比之寻常分析师,其最大的不同,就在于,能够在成千上万的指标中,寻找到有关人性的“度量衡”。但即使这样,也经常出现误差。比如花旗的盈利状况转好,早有传闻,官方说法也有所提及,分析师也早就就此做出了预测,究其根本,对于公司估值的偏差度影响有限,但市场的反应之强烈,令人吃惊。特别是在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和四季度GDP数据公布之后。

市场对于好消息的盼望,已经到了这种地步,是幸运还是不幸呢?对于一季度美国的GDP,我并没有那么乐观,而且,虽然无风险利率已经低到这种地步,但市场的风险溢价仍然相当之高,如此,我们在考虑WACC的时候,是否应该更加谨慎些呢。即使我们相信美联储或者奥巴马智囊团的推测,2010年,美国经济已经见底,那么如此之早的预支行情,未免太过疯狂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环宇

张环宇

4篇文章 14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宏观组记者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4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09年 4篇